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税务师>考试经验>正文

备考税务师时间不够?挤出时间学习还是取舍考试科目?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姜喆2023-07-06 11:39:59

2023税务师考试首次报名截止至710日,部分同学抓住了报名的尾巴,完成了考试报名,还有一些同学准备在补报名期间进行考试报名。不管什么时候报名,只要在报名期间内完成就好,但是一些同学在报名后才开始考试备考,难免觉得时间紧,任务重,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为此,东奥会计在线为同学们来出主意啦!来看看吧!

2023年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个,包括《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具体的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在11月18日-19日,各个科目考试时间如下:

11月18日

9:00—11:30

《税法一》

13:00—15:30

《税法二》

16:30—19:00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11月19日

9:00—11:30

《财务与会计》

14:00—16:30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考试要求考生们在连续五年内通过五个考试科目,在备考时,考生们面对大量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内容,一般会选择先制定备考计划,比如将备考分成四个阶段,教材发布前的预习阶段,教材发布后的基础阶段,全书学习后的强化阶段及考前的冲刺阶段。

备考阶段
备考时间
备考目标
预习阶段
成绩下发后-教材下发前

学恒考点(熟悉框架)

基础阶段教材下发后-9月底之前
全面复习(系统掌握)
强化阶段
9月底之前-10月底之前
重点复习(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10月底之前-11月18日前
冲刺复习(强化提升)

量身定制的服装,穿起来更加合身,显得更加美观;量身制定的计划,会更符合自己的学习情况。

只是制定专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大家认真落实计划,毕竟再好的计划不实施也只是一张废纸,坚持认真执行自己的学习计划,可以帮助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对税务师考试有帮助,对我们的工作、生活都有好处。

如果觉得总是有不同的事情出现影响备考,那么需要自己将要处理的事情排好顺序,依照自身的情况、重要程度,分清它们的主次,一件一件,条理有序的处理。保证自己学习税务师的时间不用被其他事情占用,能全神贯注的学习。点击下载基础阶段学习计划>>

备考时间不充足,可能是备考开始时间比较晚,那么就需要我们将剩余的时间挤一挤,充分利用。

不仅要利用大片的空闲时间,零散的碎片时间也不能放过,做公交地铁、甚至于上厕所的时间都是可以被有效利用的,虽然时间可能不长,但是也是可以学习一两个知识点,练习几道试题的,持续的积累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好的学习效果。

很多考生在税务师考试报考时会冲动报名,一下子报了五科,没有切实的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分析后进行报名,以至于精力不够,备考时间不足。也有的考生觉得备考时间很充足,迟迟不开始备考,等真正备考时才发现时间已经不够用了。

这时考生要明确自己的长短板,了解自己擅长的科目或者掌握比较好的科目,进行优先复习。然后再对其他科目进行筛选。避免把时间分散到各个科目,导致每个科目都没有学精。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考生要敢于取舍。

备考税务师,少不了会用到税务师教材和辅导图书,教材中的税务师知识点比较详实,认真学习教材有助于考生打好知识基础。

辅导图书中的考点、练习题也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巩固知识点,同时还可以让各位考生更好地把握考试的重点难点,在适当地选择一些习题练习,查缺补漏,及时弥补自己的知识空缺,做好税务师知识的积累。合理、有效地利用税务师教材和辅导图书,可以将二者的作用充分发挥。

距离税务师考试时间还有五个月的时间,挤一挤时间总会有的,希望考生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的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备考,顺利通过考试!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0基础轻松入门

轻1名师课程

一备两考班

章节练习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辅导课程
2024年税务师课程
辅导图书
2024年税务师图书
2024年税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