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税务师>考试经验>正文

税务师考试报名倒计时,没报名的同学还在犹豫什么?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姜喆2023-06-27 14:34:31

2023年税务师首次报名时间截止至7月10日,现已进入13天倒计时,但是据东奥会计在线了解到,还是有很多同学站在报考的边缘,迟迟不肯有所行动,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考生们望而却步呢?为了帮助考生们答疑解惑,更好的了解考试,权衡利弊,东奥会计在线统计了一些同学延迟报考的原因及解决方式,看看有没有你想了解的吧!

2023年5月8日-7月10日是税务师考试的首次报名时间,现在已经进入倒计时,虽然税务师考试设有补报名,但是如果错过了这两次报名就是错过了本年度的报考机会,建议考生们还是尽早报名。下面是2023年税务师考试的相关时间节点,了解一下吧!

1
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税务师考试的报名简章已经公布了,其中明确了税务师的报名条件,如下:

税务师报名的基本条件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税务师报名的必要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参加税务报名考试:

1、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含在校应届毕业生);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2、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2
考试科目多,怕学不会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科,包括《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虽然考试科目多,但是留给同学们的备考时间也是充足的,税务师考试要求考生在连续五年内通过这五门考试即可,如果满足免试条件的考生须在连续四年内通过四门考试即可,所以考生们不必太过担心,如果感觉吃力,把备考战线拉得长一些也是可以的。

3
备考周期长,怕坚持不下来

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五年听起来确实挺长的,但是只要能通过五个考试科目,在连续五年内就可以,考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备考时间,学习基础,科目的特点,对报考科目进行合理搭配,尽可能的缩短备考时间。

如果基础不好,备考战线拉的很长,考生们可以制定学习计划,奖励机制等等方式激励自己,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有什么是坚持不下来的呢!点击获取基础阶段学习计划>>

4
不了解就业前景,怕白浪费时间

随着涉税行业市场需求在不断的增长,税务师人才十分的紧缺,拥有税务师证书的专业人才可向这三个方向发展。

公务员:拥有税务师证书的公务人员大多就职于税务部门和财政部门,可从事征管、稽查等工作。同时,税务师证书也作为此类部门选拔优秀干部和专业人才的重要条件。

大中型企业:拥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多在金融、投资、保险、地产等行业的企业中从事税务和财务工作,如纳税筹划和管理等。

事务所:拥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不仅会在税务师事务所任职,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从事与税务相关的工作,如咨询、顾问、策划、国际税收等高端业务。

而且为了鼓励更多人考取税务师证书,从事涉税方面工作,吸引相关专业人才投身涉税专业服务,各省市地区相继发布了多项福利政策:落户、政府补贴、现金补贴和折算继续教育学分等。点击了解详细政策信息>>

以上的问题中,有你正在考虑的吗?希望能帮助到同学们坚定信心,早日投入备考。税务师考试时间在2023年18-19日,时间一点一点在流逝,同学们要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啦!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0基础轻松入门

轻1名师课程

一备两考班

章节练习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辅导课程
2024年税务师课程
辅导图书
2024年税务师图书
2024年税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