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税务师>考试经验>正文

首次报考税务师,报名+备考一站式攻略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张芳铭2023-05-09 10:53:35
首次报考非首次报考

2023年税务师报名时间为5月8日10:00至7月10日17:00,补报名时间为2023年8月4日10:00至8月14日17:00。对于首次报考税务师的考生来说,报名及选择报考科目,都是需要花费较多时间和精力的。针对首次报考的考生,东奥会计在线整理了有关税务师报名+备考的全指导,速来了解!

■ 2023轻一图书升级,单购7折组合低至6折!立即了解>>>

首次报考税务师,需要提前了解下报名的流程及报名所需准备的资料。东奥会计在线将首次报考的流程及报考所需时间整理成图片形式,方便大家节省报考时间。

首次报名流程

税务师考试科目共有五门,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其中《涉税服务实务》科目难度相对最大,《税法一》和《税法二》科目难度较小。建议零基础考生在首年度报考时稳扎稳打,选择每年报考1-2科的搭配方案。如果考生是全职备考,备考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选择一年报考2-3科。

科目数量搭配方案搭配建议
一年一科
税法一由于税法一科目的难度是五门里最低的,因此第一年报考此科目可为后续备考打下信心。
财务与会计第一年报考财务与会计是十分适合计算能力较强的考生。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由于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因此记忆力好的考生可以第一年选择此科目。
一年两科税法一+税法二税法一与税法二的内容较为基础,搭配起来相辅相成,难度系数低。
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计算能力稍弱,但文字记忆能力较好的考生,建议把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放在第一年考。

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

针对计算能力较强考生,建议把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实务放在第一年考。

对于刚接触税务师和首次报考税务师的考生来说,税务师考试通过后的从业方向是能否坚持备考最关键的因素。很多财会类考生认可注册会计师,但却不太了解税务师证书的优势。其实在“供小于需”的就业前景下,持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有很灵活的从业选择。

【公务员】

通过税务师考试的税务干部,可与注会、司法人才一样,进入各级税务机关人才库中。如能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政府税务部门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大中型企业】

拥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多在金融、投资、保险、地产等行业的企业中从事税务和财务工作,如纳税筹划和管理等。

【事务所】

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对税务师持证人的需求巨大,对于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都需要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

【咨询类公司】

咨询类的公司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处理的岗位,也需要税务师持证人。

2023年税务师考试时间已确定为11月18日-19日,建议各位考生在完成报名后,尽早开始预习阶段的备考学习。零基础考生在选择报考科目后,可根据自身学习偏好,了解下税务师各科目名师的授课特点。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0基础轻松入门

轻1名师课程

一备两考班

章节练习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辅导课程
2024年税务师课程
辅导图书
2024年税务师图书
2024年税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