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正文

一文了解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命题规律,高效备考!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高岩2023-06-15 15:44:18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很多考生都认为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比较简单,觉得在考前一两个月突击备考就没问题了。但经济法真的这么好学吗?其实《经济法》考试教材中的法规、法条的内容,需要考生花费很多时间去理解记忆,才能将其灵活运用。为此东奥整理了经济法科目的命题规律和相关资料,快来了解吧!

一文了解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命题规律,高效备考!

中级会计财管命题规律

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客观题所占分值比重很大,各章节均有所涉及。可以这么说:得客观题者得天下。客观题要注意看题目的要求,有时候会出现否定式提问,不要弄反了。主观题中,简答题出题概论较高的章为公司法律制度、合同法律制度和金融法律制度。主观题要根据问题来回答,要明确回答提问、要按照要求说明理由。

中级会计经济法分值

* 统计近三年考试分值,其中已删除知识点没有统计在内。

中级会计财管评分规则

东奥根据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规则整理经济法题型及评分规则,考生可作为参考,届时东奥会为考生更新2023年最新题型和评分规则!

考试题型评分规则
单项选择题正确选项:1个
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项选择题正确选项:2个或2个以上
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正确答案:√或×
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简答题凡要求计算的,必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综合题凡要求计算的,应列出必要的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百分比指标保留百分号前两位小数。凡要求编制会计分录的,除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出一级科目。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中级会计财管备考资料

学习计划
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时间规划器上线,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教材变化
2023年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详细变化分析,考生请查收!
考试大纲2023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大纲变化解析!
高频考点2023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知识点归纳整理,火速收藏!
思维导图2023年中级会计《经济法》思维导图汇总整理,点击下载!
历年试题
干货火速收藏!中级会计2019年至2022年试题及分析汇总!
辅导课程
2023年中级新课开班,买课送书、书课同步更高效!
辅导图书2023年新书上市,购《轻一》可享2套书+3套课+5大赠品!

建议大家在学习经济法科目时,找到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整理、规划思维导图,将重点内容全部梳理出来,反复进行阅读,这样进行学习基础才会更牢固。祝同学们都能通过努力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证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东奥会计在线提供的以上中级会计师考试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考前学习资料

名师核心课程

摸底测试习题

章节练习前两章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