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资格审核还在继续吗?什么时候截止?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谭畅2023-07-08 16:43:21

北京

报名条件

中级会计报名资格审核由于各地区的方式不一、流程不一、时间不一,因此没有办法以偏概全的一锤定音。因此考生先到自己所报地区的财政局官网查看中级报名的相关要求,明确时间后,及时做好资格审核、信息采集、报名缴费的工作。

2023年中级会计资格审核还在继续吗?什么时候截止?

一、2023年中级会计报名资格审核还在继续吗?什么时候截止?

由于各地区的资格审核要求不一,有的地区在考后进行资格审核,例如,湖南、云南、天津、广州等;有的地区在要求在报名期间进行审核,报名结束资格审核也截止,例如,北京、河南等。有的地区则要现场审核,例如重庆、西藏、山东等。具体的审核时间考生根据所报考地的要求而定。

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成绩有效期是几年?

两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采取两年滚动制的成绩有效期。简单来说,第一年通过实务的话,那么第二年需要通过其余两科才算通过考试。如果第二年某一科目没有及格,那么第一年的实务成绩取消。而第二年又变成了新一周期的第一年,以此类推。

三、中级会计各科目在现阶段需要如何备考?

实务:以重难点、高分值章节为主,一切知识的掌握都要以理解为前提。在做题中,侧重题型的专项突破,在备考中总结答题方法和技巧。财管:第二章是基础关键必须要融会贯通,知识点以理解为主,记忆为辅。公式的推导原理要不断地演练深化。做题以计算为主,在计算中反复咀嚼公式原理。经济法:重记忆,在学习中可以利用实例反推法条,但是法条理解后必须精准记忆背诵。经济法可以放在后期进行学习和复习。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东奥会计在线提供的以上中级会计师资格证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推荐阅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哪些人有报考资格?

中级会计考试资格审核工作证明怎么开?


+1
打印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考前学习资料

名师核心课程

摸底测试习题

章节练习前两章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