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注册会计师>图书资讯>正文

天选之书的进阶用法——2023年注会《轻一》二轮复习使用攻略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刘佳慧2023-05-30 13:31:42

时间飞逝,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不足百天,相信很多考生已经进入二轮复习。相对于一轮复习,二轮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说一轮复习倾向于知识的展开,侧重于点,二轮则倾向于凝练,侧重于面。那么,在新一轮复习过程中,考生要如何使用注会《轻一》呢?请看下文为诸位考生讲解。

完善知识框架,复习遗忘知识点

注会考试的一轮复习时间相对较长,且各科知识点繁多。随着时间的推移,考生在完成一轮复习后,难免会出现“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情况。所以,在二轮复习开始后,考生首先需要完善知识框架,将遗忘的知识点“唤醒”。

那么,如何利用《轻一》图书复习已经遗忘的知识点呢?

轻一图书内容

大家可以利用《轻一》第二部分考点精讲及同步训练中的本章学习指南,在一轮复习中,它为考生介绍章节特点、列明教材变化、给出考生学习建议,助考生对整章节知识点有一个宏观把握。

而在二轮复习中,学习指南中完整的章节知识点框架——考点地图能够帮助考生熟练掌握知识结构,回忆各个知识点内容。

考生可以借其加深对整章内容的记忆,并对回忆过程中记忆模糊或完全没印象的考点做标记,据此查找《轻一》中对应的考点讲解,进行针对性复习。

着重学习重难点,攻克知识薄弱点

进入二轮学习后,知识点的学习也从全面基础学习转变为重点学习,这一时期是对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掌握的过程,是融汇各章节知识点,熟练跨章节考点组合思考和运用的过程,也是个人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攻克知识薄弱点的过程。

在《轻一》第二部分中,每一个精析的考点都会先以星级来列明其重要程度,再以精简的文字、图表等形式进行详细解析。在二轮复习时,考生可以按照考点标注的重要程度和本章疑难问题解答部分确定重难点,再依据相关考点的讲解、经典例题来进行巩固练习。

而针对知识薄弱点,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利用相关知识点讲解、经典例题进行攻克。

823619_674x5000

再度学习知识点,大家要着重关注下《轻一》的边栏解释区,它给出的提示、点拨、解释均是点睛之笔,在你掌握重难点和攻克薄弱点时,可以起到关键作用。

主观题演练

对于跨章节知识点的融汇贯通,可以利用《轻一》单独列出的第三部分跨章节主观题演练,经典的跨章节考点组合,多道主观题演练值得考生多次研习,从中学习解题思路、明确考点链接方式。

做好总结归纳,提高做题效率

进入二轮复习后,学习重点也从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向知识点的运用转移,考生要在这一复习期把握各题型的特点和规律,归纳解题思路和总结做题经验,提高解题方法,形成应试技巧。

《轻一》中囊括了大量的经典例题、历年经典主观题回顾、同步强化练习题、跨章节主观题,这些习题均是编书老师根据多年经验和对考试趋势的把控,结合考试新要求、新政策编写而成,极具针对性。

考生可以利用其中的经典例题和历年经典主观题回顾来揣摩题型的特点,出题的思路和方向,针对此类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

历年经典主观题回顾

在二轮复习中,大家做题的关注点不仅要放在分数上,更要关注做题得到的经验教训。再做同步强化练习题和跨章节主观题时,考生可以与参考答案多做比较,做对的题,要比对自己的解题思路和参考答案的思路,自己的解题方法是否能再度改进。

做错的题,要查清错误的原因,是审题、思路出问题,还是解题方法、知识点掌握不牢靠的原因。

强化同步练习

通过做这些精题好题,考生可以从各题的特性中归纳共性,总结可以提升做题效率的方法,并计算出做各类题型所需的时间,完善时间分配,从而形成自己的应试技巧。

二轮复习的作用举足轻重,在这一时期考生不仅要构建知识网络、着重学习重难点、弥补知识不足之处,更要将初步串联的知识点融会贯通,提高解题技巧,形成应试方法。

二轮复习想要进步,需要考生不停地总结、提炼,不断地反思经验教训。而在这一过程中,凝练了众位编书老师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一字一句间都灌注着老师对注册会计师考试独特见解的注会《轻一》,能够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利用好它,能帮助考生在备考后期再度提升!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1
打印
2024注会1V1私人定制计划
盲盒免单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名师核心课程

零基础指引班

高质量章节测试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通关法

辅导课程
2024年注册会计师VP签约特训班
辅导图书
2024年注册会计师图书
2024年注册会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