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正文

2023年注会备考倒计时!强化阶段学习“雷区”千万别踩!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李雪婷2023-07-06 13:42:24
报考科目数量

3科

学习时长

日均>3h

2023年注会考试时间是8月25-27日,备考已经进入强化阶段,相信考生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学习,然而,光靠努力也是不够的,用对学习方法同样是拿高分的关键。注会备考强化阶段学习“雷区”有哪些?东奥已将注会考试强化阶段学习误区整理如下,快来看看你有没有“踩雷”!

2023年注会备考倒计时!强化阶段学习“雷区”千万别踩!

注会强化阶段备考“雷区”盘点

雷区1:对基础知识不够重视

很多注会考生在强化阶段仍没有完成基础知识点的学习,但害怕备考时间不足,开始一味学习各科重点、难点、冷门知识点,而忽视了基础知识点的学习。

从历年试题中不难看出,考试中绝大部分试题还是以考查基础知识点为主的。

如果你觉得自己基础知识掌握依旧不牢固,那么在强化阶段就要抽出一部分时间来打牢基础,继续听课,只有基础牢固,考试时才不会在不该失误的地方失误。

雷区2:“题海战术”无脑刷题

考生们都知道注会强化阶段需要大量的习题练习,但他们做过之后不分析这道试题考查什么知识点,也不分析这道试题为什么做错,缺少对于错题的分析和总结。

也有部分考生为了大量做题,搜罗了很多来源不明的练习题,这些练习题题干漏洞百出、答案和解析不严谨,考生做完之后不仅没有任何提升,反而会影响正确的答题思路,从而出现成绩不进反退的情况,得不偿失。

雷区3:过度追求复习速度

距离2023年注会考试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很多进度慢的考生开始一味追求复习的速度。但是,学得快,忘得也快。即使到了强化备考阶段,大家也要先做好学习计划,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下去提升速度,才能得到强化提升的效果。

如何“不踩雷”?试试这些方法!

1. 调整心态,制定计划

现在距离2023年注会考试已经很近了,很多考生为了抢备考进度,一味追求复习速度而忽略了备考的质量。东奥建议这部分考生及时调整心态,克服焦虑,稳住节奏。根据基础阶段的备考进度制定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尽量将计划细化到每周、每天,并做到严格执行,不要白白浪费了宝贵的精力和时间。

2. 主抓习题,重视分析

如果说注会考试备考的基础阶段是打地基的阶段,那么强化阶段就到了盖高楼的时期,这是需要大家主抓习题练习,模拟实战。考生们完全可以通过大量做题,去发现基础阶段掌握的不牢固的知识,从而快速差缺补漏,同时可以锻炼大家做题的思维和技巧。

3. 优中选优,精选书课题

■ 强化阶段,做题环节很重要!六位《轻一》名师与《轻二》老师强强联合,合力编著《轻四·最后六套题》,考前模拟冲刺,查漏补缺,点击试读轻四>>>

■ 强化阶段要提升复习速度,还在听全面讲解的课程就太浪费时间了。建议听东奥的习题班课程,老师以题带点,帮助大家掌握更多答题技巧,少走弯路,提高学习效率,了解习题班课程>>

■ 注会历年考试题的利用价值很高,考生可以从中收获很多有用信息,比如近几年常出现的高频考点、题目出题风格等等,考生可以在做题的过程中逐渐培养自己的题感,锻炼解题能力与熟练程度。历年试题集训入口>>

■ 参加2023年注会考试的小伙伴都报考了哪几个科目呢?复习进度如何了?除了吃透教材,大家还要进行适量的习题练习才能全面掌握。东奥整理了注会专业阶段六科各章节练习题,选择以下科目开始练习吧!

会计审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

分割线

规避注会强化阶段学习“雷区”,进阶就是现在!2023年注会考试时间是8月25-27日,物之成于气,人之成于学,希望各位考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了考下注会证书拼尽全力,未来大家就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2024注会1V1私人定制计划
盲盒免单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名师核心课程

零基础指引班

高质量章节测试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通关法

辅导课程
2024年注册会计师VP签约特训班
辅导图书
2024年注册会计师图书
2024年注册会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