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正文

2023年注会报名交费完成后,这些事情记得做!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刘佳慧2023-06-13 17:46:32
报考科目数量

3科

学习时长

日均>3h

完成交费就算完成报名全部流程了吗?如何确认自己是否报名成功?事关能否顺利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考生对以上两个问题关注度较高。而实际上走完交费流程并非万事大吉,考生需要进入网报系统,确认自身的报名状态。而想要成功参加注会考试,那么准考证打印等节点也要牢记!下文整理了考生交费后注意事项,一起来看!

2023年注会报名交费完成后,这些事情记得做!

交费完成后,这些事情记得做

▎报名状态查询

非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

应届毕业生:可于8月7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报名状态,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此前已交纳报名费不予退还。

报名状态查询流程:

步骤一:登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

步骤二:进入网报系统,点击左侧栏目中的“报名状态查询”按钮。

步骤三:完成上述步骤,即可查询到自身的报名状态!

报名状态查询

来源:微博

以上例图【报名状态】栏显示“未完成交费”,说明考生暂未完成报名交费。完成交费后,【交费状态】后将显示“已交费”,【报名状态】后将显示“已完成”。

▎报名费用发票申领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费可以申领发票,各地发票领取方式略有差别,考生可按照各地注协发布相关通知或报名简章要求申领发票。

如内蒙古报名简章显示:缴费成功的考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电子票夹”获取报名费电子发票。

青海地区则规定,如需开具报名费发票,可在交费完成后联系省注协办理。省注协考试服务咨询电话:0971-3660287( 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更多地区注册会计师报名费发票领取方式戳这里>>>

如考生在发票申领过程中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咨询各地注协,了解解决办法!>>

▎持国(境)外学历的应届毕业生补录学历认证书编号

持国(境)外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应当于2023年7月24日—8月4日(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补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2023年准考证下载及打印

打印时间:2023年8月7日—22日(每天8:00—20:00)

打印入口: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

考生下载准考证后,可多打印几份以备不时之需。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正常情况下,准考证打印规定时间过后是无法进入准考证打印入口的。

如果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错过注会准考证打印时间,考生也可以试着联系当地注协,尝试能否重新开放打印入口,补打准考证。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23年注会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已公布,部分地区的部分科目将安排两个批次的考试,打印准考证后,考生需要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考试批次及时间,避免错过考试。

专业阶段8月25日

(星期五)

  08:30-11:30 会计(第一场)
  13:00-15:00 税法(第一场)
  17:00-19:00 经济法(第一场)

8月26日

(星期六)

  08:30-11:00 审计 
  08:30-11:00 财务成本管理(第一场)
  13:00-15:30 财务成本管理(第二场)
  17:00-19:0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8月27日

(星期日)

  08:30-11:30 会计(第二场)
  13:00-15:00 税法(第二场)
  17:00-19:00 经济法(第二场)
综合阶段

8月26日

(星期六)

  08:30-12:0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
  14:00-17:3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时间:预计2023年11 月下旬可登录网报系统查询成绩并下载打印注会考试成绩单。

成绩查询入口:https://cpaexam.cicpa.org.cn

成绩复核:

成绩查询后,如果考生对自身成绩抱有疑问,或成绩与合格标准十分接近,可以考虑进行成绩复核。

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的考生,可在成绩发布后第5个工作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复核申请,中注协将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复核工作。

治标更治本 才能轻松过关

完成报名交费后,考生朝着注会考试又迈出了一大步!

由于注会报名交费过程中,允许考生在考区不变的情况下,更改报考科目。所以在交费阶段,一些考生会根据自身的学习效率及备考进度,调整报考科目,以确保能够顺利通过报考科目的考试!

但是如果认为调整报考科目就万事大吉那就大错特错了,东奥提醒各位考生“更改科目”治标不治本,想要“治本”,还要从备考学习入手!

东奥结合现阶段考生们的备考需求,汇总了干货资料。对于基础不牢固、学习进度较慢的考生,整理了基础知识点、思维导图、重点章节梳理等相关内容,致力于帮助考生打牢基础,承上启下!

如果考生已经完成一轮备考,更有历年试题、公式/分录/税率合辑、答题技巧等内容提供,带领考生查漏补缺,巩固强化!点击一键获取全部学习资料!>>>

除上述资料外,东奥推荐注会《轻松过关®》系列图书,其中注会《轻一》由具有多年财会培训经验的六位东奥名师潜心打造,覆盖备考全阶段,全、新、透三大特点贯穿全书,学、练、考多方面辅导备考!点击试读轻一>>>

此外,六位《轻一》名师与《轻二》老师强强联合,合力编著的《轻四·最后六套题》,可带领考生考前模拟冲刺,现在提前购买,早日安心!点击试读轻四>>>

2023年注会考试时间是8月25日-27日,每一份成功都来之不易,不要让汗水白流!坚持努力到最后,或许距离成功只剩临门一脚!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1
打印
2024注会1V1私人定制计划
盲盒免单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名师核心课程

零基础指引班

高质量章节测试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通关法

辅导课程
2024年注册会计师VP签约特训班
辅导图书
2024年注册会计师图书
2024年注册会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