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报名费用>正文

注册会计师报考缴费时间已定,缴费结束了吗?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王丽利2023-07-07 17:48:15

注册会计师报考缴费时间已定,缴费结束了吗?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告已经发布,缴费时间也已经确定,具体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30日(每天8:00-20:00),总共16天的时间,目前缴费已经停止。缴费入口即是报名入口,已经参加报名的考生仍需要通过报名入口才能进行缴费,东奥会计在线为考生们梳理考试缴费相关内容,给想参加明年考试的同学一个参考。

注册会计师报考缴费时间已定,缴费结束了吗?

一、注册会计师报考缴费时间已定,缴费结束了吗?

注册会计师考试缴费截止时间在6月30日,详细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30日(每天8:00-20:00)。考生登录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官网,具体网址为https://cpaexam.cicpa.org.cn。考生需要密切关注相关通知,及时了解报名时间和缴费截止日期。注会缴费过后,考生就需要进入下一个流程准考证打印。

另外,持国(境)外学历的应届毕业生,需在北京时间2023年7月24日—8月4日(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自行补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教留服)”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逾期视为报名失效。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名的人员,请于2023年8月10日后登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本人报名状态。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此前已交纳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二、注册会计师缴费流程是怎样的?

1、电脑端缴费流程

考生访问cpa网报系统,输入正确的报名信息,正式进入网报登录页面;登录页面后,选择网上支付;系统将提示考生支付报名费的具体金额,考生应仔细检查;系统将生成订单,考生再次确认付款金额后,点击付款按钮。

2、移动端缴费流程

考生关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后,点开公众号界面底部的菜单项“公众服务”,在菜单中点击“CPA考试网上报名”进行访问,登录账号按照指引填写信息即可到达交费界面,确认金额,完成缴费。

三、注册会计师报名后可以不交费吗?

有些考生已经完成了考试的预报名,但是由于各类原因导致不想继续交费。这类考生想要咨询如果完成报名却没有交费,对自己有没有不好的影响。

其实各位考生需要清楚这样是可以的,但如果考生之前已经通过了部分科目的考试,建议这类考生如果不是必要的原因,一定要坚持完成交费。因为注会考试成绩有效期仅有5年,如果在中途放弃了部分科目的考试,那么留给后续几年的压力会更大。

对于其他考生来说也不建议随意放弃考试报名交费,注会证书含金量较高,对于考生来说无论是后续的发展前景还是薪资水平都有较大的拓展和提升。仅仅是通过一门科目的考试,对于后续的就业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哦!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东奥会计在线提供的注册会计师缴费时间等仅供大家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公布的内容为准!

推荐阅读:

吉林省注册会计师报名缴费入口官网!

2023年注会报名缴费入口官网


+1
打印
2024注会1V1私人定制计划
盲盒免单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名师核心课程

零基础指引班

高质量章节测试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通关法

辅导课程
2024年注册会计师VP签约特训班
辅导图书
2024年注册会计师图书
2024年注册会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