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高级会计师>经验交流>正文

高级会计师备考的过程中大龄考生有什么优势?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zhangfan2023-07-06 15:17:33

由于报名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是有一定的条件和会计师工作时间的限制,因此很多考生的年龄是偏大的。很多大龄考生会认为自己记忆力不如以前,工作很繁忙学习时间也很少,想要通过考试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大龄考生备考高级会计考试也是有一定优势的,下面就一起看看!

高级会计师备考的过程中大龄考生有什么优势?

大龄考生备考优势

备考目标更加明确

想要报名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的要求是比较多的,不仅要有一定的学历和工作经验,因此报考高级会计考试的大龄考生一定是长期从事财务工作,职业规划比较清晰。此时备考高级会计师,肯定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目标的,因此备考的决心一定是非常坚定的,目标也是明确的,此时只要大家坚持学习下去通过考试并不是很难。

工作经验非常丰富


能报名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一般都是长期从事会计师工作的考生,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将工作的内容进行带入。且高级会计师考试只考《高级会计实务》一个科目,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主要考核应试者会计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因此对于工作经验丰富的大龄考生来说更有利。需要大家做的就是不断的将学习到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再加以做题即可。

自控能力较强


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大龄考生与年轻的考生相比会更加踏实、能坐得住、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更能抵御来自外界的诱惑,例如手机、视频、购物网站等等。因此也就更能专注的学习相关知识点,这也更有利于通过高级会计师考试。

大龄考生如何备考

理解记忆不要死记硬背


高级会计师考试是开卷进行的,因此并不需要大家把所有的知识点都背下来,大家只要在学习的过程中理解透彻就可以,掌握好知识的框架和结构,如果能将知识点全部记住固然是好的,但是如果真的做不到也不要为难自己,知道利用哪个知识点进行答题然后可以快速找到也是好的。

多听课多练题


很多考生喜欢听课件,以为只要多听几遍课件知识自然掌握。然而,要想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在考场上活学活用,在多听课的前提下还要多练习,勤动笔。在答题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细节上的问题,及时纠正,才会让知识真正内化,在考场上应对自如。

2024年高级会计师报名时间还没公布,想要在2024年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大龄考生们,现在就开始进行学习吧!相信目标在前方,路在脚下只要不断地向前迈步终会到达终点。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免费领取

名师面对面

阶段学习计划

基础班第一章

章节练习第一章

通关学习方案

考试指南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