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高级会计师>经验交流>正文

高级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了,现阶段该如何学习?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zhangfan2023-07-04 16:17:31

2023年高级会计师成绩已经公布,取得理想成绩的考生已经开始准备评审的相关内容,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也已经开始备考2024年高级会计师考试了,考生们现阶段该如何学习?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高级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了,现阶段该如何学习?

以教材为中心

在高级会计师备考的学习过程中,跟着课本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高级会计实务教材是高会学习的基础,因此考试教材大家一定要重视。2024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教材还没有上市,此时大家可以先使用2023年的教材进行学习。一般情况下每一年的教材变化并不是很大,大家可以等2024年教材上市之后再学习变化的地方。尽量将教材上的知识点学习透彻。

学会梳理知识框架

由于高级会计师考试是开卷进行的,因此构建知识点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以教材目录为基础,不断地去填充知识将各个知识点连成线和面,最后建成一定的体系。通过构建知识框架,可以让我们对知识点理解的更加透彻和全面,大家可以通过构建思维导图的方式将知识点串联起来。这样有助于把握知识间的内在联系,更好的吸收高级会计实务知识点。


重视案例分析

高级会计师考试题型全部为案例分析题,需要考生结合自己所学知识点来解决问题、书写答案。因此在备考的时候大家不要一味的学习教材中的知识点,也要重视相关的案例分析题,一来可以巩固所学知识点,二来可以了解解题思路,通过做题的方式将知识转化为自己所用。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虽然距离2024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还有很长的时间,但是建议大家如果已经开始进行备考就坚持学习下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一定每天都要学习很长的时间,但是每天都要有一段是专门用来学习的。这样可以更快的让自己进入到学习的状态中,不容易半途而废。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增加看书与听课的时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是非常有道理的。

2024年高级会计师报名时间暂时还没有公布,但是想要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备考的时候就认真的对待每一分每一秒,希望大家能努力学习收获好成绩。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免费领取

名师面对面

阶段学习计划

基础班第一章

章节练习第一章

通关学习方案

考试指南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