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高级会计师>经验交流>正文

2023年高级会计师成绩已公布,这些事情要关注!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zhangfan2023-06-26 16:56:47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成绩已于6月20日正式公布了,相信考生们已经查询到了自己的分数。由于高级会计是考评结合制,通过考试后还需要通过评审才能取得职称。因此通过高会考试并不结束,还要关注成绩复核及评审等相关内容,赶快来了解一下。

2023年高级会计师成绩已公布,这些事情要关注!

高会成绩及时复核

各位考生在查询成绩后,如果对考试成绩有疑义,可以申请成绩复核。但是成绩复查只向考生提供各题分值,不复查原始试卷,不组织重新评卷,因此复核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而且不是每个地区都会开通成绩复核渠道,具体情况请以本地区财政局的通知为准。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成绩复核各地区时间汇总

关注高会合格标准

2023年高级会计师成绩合格标准已经公布:

①《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全国合格标准为60分(试卷满分为100分)。

②各地区、各中央单位当年评审有效的使用标准不得低于55分。

2023年高级会计师各地区合格标准及成绩有效期汇总

了解高会成绩有效期

高级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并不是统一的,分为国家合格线有效期和省合格线有效期。

考生成绩如到国家合格分数线(60分及以上),成绩有效期为3年,可获得全国范围内的评审机会;如达到省合格线(55分~59分,各省不一),成绩有效期为1年,只能在当年或者下一年参加本地区组织的评审。

及时完成考后审核

考试资格审核方式有三种,分别是网上审核、现场审核和考后审核。前两种都是在报名期间进行审核,而考后资格审核则是成绩合格后,携带要求的材料到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若有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成绩作废。因此考生们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格审核。

2023年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有:湖南、安徽、湖北、广东、海南、福建、云南、海南等。建议大家关注本地网站。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考后资格审核政策汇总

准备评审申报材料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考生的考试成绩合格后,还需要通过评审才能取得职称。各地区需要准备的材料并不是统一的,建议参加评审的考生以本地区的政策为准,但是一般论文和工作业绩是必须要准备的。如果大家还没有准备相关资料就要抓紧时间了,如果本年度评审政策还没有公布可以参考上一年本地区的评审政策提前准备相关内容。

高级会计师考试通过并不是结束,需要关注的事情还有很多,希望大家能及时关注相关内容,准备所需资料,顺利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免费领取

名师面对面

阶段学习计划

基础班第一章

章节练习第一章

通关学习方案

考试指南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