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高级会计师>经验交流>正文

高级会计师考试备考的过程中这些误区要避免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zhangfan2023-05-30 17:16:45

2023年高级会计师备考已经结束,2024年高级会计考试备考也已经开始了,大家已经开始学习相关内容了吗?由于高级会计师考试是开卷进行的,因此习惯了闭卷考试的考生们,对于备考高级会计师还是存在很多误区的,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高级会计考试备考的各大误区,快来看看你中几招!

高级会计师考试备考的过程中这些误区要避免

高级会计师备考误区

虽然高级会计师考试仅有一个科目《高级会计实务》,备考的时间也不短,因此很多考生不制定计划直接开始学习!没有学习计划,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不仅耗时时间长,也不知道自己的学习情况,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做到系统的学习,没有进度跟进,对知识的掌握自然不理想。

抢先看!2024年高级会计师预习阶段学习计划!

高级会计师备考误区

学习的过程是不断汲取知识的过程,并不是为了别人而学,是为了自己而学。因此大家一定要积极主动,并不是老师讲了一节大家就学习一节,听新的课程之前建议大家先回顾一下之前学习的内容进行巩固,同时也要查看新的课程提前预习,这样在听课的时候才有侧重点。建议大家转变学习观念,积极主动的学习,知识会更容易理解和消化。

高级会计师备考误区 (2)

备战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们,基本上都是在职的,学习时间是比较紧张的。因此大家也很难有大段的时间进行学习,这就建议大家把握好碎片时间。半个小时、20分钟都是可以有效的利用起来的。在工作日可以好好的利用这些碎片时间记忆和巩固知识点,有整段时间的时候可以利用其做题检验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合理的分配好时间,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学习!

高级会计师备考误区 (3)

高级会计职称考试考查内容为案例分析题,主要考查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死记硬背的东西很少,多数要靠理解,应用。记忆是有连贯性的,如果不能把握整体的知识结构,不注意各章节之间的联系,而是单纯的死记硬背,那么记得快,忘得也快,并且不会运用到做题当中,掌握记忆的方法和技巧,活学活用,才是良策。

高级会计师备考误区

理论知识的掌握只有运用到实际应用中才能发挥效用,成为自己的知识,只满足于书本上的知识而不在实践中运用总结,会把知识学死,到了考场上还是不会运用,那学了那么久就可惜了。关注考试热点,最新动态,将知识灵活运用,你会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只有在正确的道路上努力才能够到达终点,希望大家在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过程中都能用正确、有效的方法学习,坚持学习下去,相信努力终将有回报。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情分析及2024年备考建议

免费领取

名师面对面

阶段学习计划

基础班第一章

章节练习第一章

通关学习方案

考试指南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