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报!2023年中级会计报名开始!同时备考cma其实没那么难!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孙茜2023-06-20 14:22:51
初级中级税务师CPAACCA

2023年中级会计报名正式开始!作为财务人员,持有证书越多越好,这不仅代表了自身价值,还能让职场之路变得更加顺畅。事实上,同时备考中级会计和cma也是明智之选。虽然挑战很大,但不是不可完成,想要报名了解的就赶快行动吧!

23年cma新课已开班,立即领取专享好券>>

《轻一》+《轻二》图书组合4.5折领券再减10元>>

速报!2023年中级会计报名开始!同时备考cma其实没那么难!

报考时间轴中级会计cma
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战略财务管理》

考试时间2023年9月9日-11日

中:2023年4月8日、7月22日、11月11日

英:2023年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

考试题型

《中级会计实务》主观题占55%,客观题45%

《财务管理》主观题占40%,客观题60%

《经济法》主观题占30%,客观题70%

客观题是100个单选,占75%

主观题是2道简答,占25%

成绩有效期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虽然中级会计和cma在工作领域上有所不同,但是二者的关系却是相辅相成的。尤其是在知识点上的关联度比较高,而且考试科目的难度也相差不多,我们更可以理解为管理会计cma是中级会计的进阶。

如果是学习中级《财务管理》的学员,先考P2科目更适合,当然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双科备考cma。

中级会计cma相似度(参考)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40%
财务管理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40%
财务管理战略财务管理70%

*以上相似度根据22年中级会计&cma相似度对比推算

cma报考门槛低

报名参加cma考试时没有过多的条件限制,仅需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院或大学的三年制大专学历证书(包括自考 、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即可报考,无需工作年限,总体来说cma报考门槛要低于中级会计报考门槛。

cma自身价值比较高

cma由美国IMA协会推出,距今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与USCPA和CFA并成为美国三大黄金认证,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被称为”Mini-MBA“,因为cma考试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涉及内容十分广泛,所以实用性十分强。

cma是传统会计转型之路

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都需要管理会计知识帮助企业进行成本控制、风险控制、财务规划以及精细化预算。目前cma已经成为国内外行业认可和传统会计转型的财会证书。

管理会计cma是中级会计的升级,学习cma会强化我们的做账能力;管理会计更关注企业未来,数据预测有前瞻性,科学规划战略目标的实现,学习cma可强化财会人员对公司财务分析与决策的把控。

1
确定报考时间

2023年中级会计报名从6月20日开始,也是意味着在6月20日后cma考试可以报名的只有11月考季的考试,那么考生需要将备考侧重点先放置在中级会计上,然后在中级会计的备考后期开始进行cma的预习阶段。

2
合理安排备考时间
学习阶段学习周期学习重点
预习阶段约1周大部分知识点与中级相似,可快速复习
基础阶段约5-6周做题巩固知识点,了解cma的出题难度
提升阶段约2周根据错题总结,独立构建知识框架,巩固知识点
冲刺阶段约2周打印模考班试卷,独立做题
3
选择适合的备考方式

备考方式一般有两种:自学和报班。自学的好处就是省钱,但是自学方式对考生的客观条件要求很高,不仅要有充裕的时间,还要有高自制力,也要具有良好的理解能力。如果不是基础非常好、理解能力非常好、自制力非常好的人是很难以自学的方式通过考试的。戳我去购课>>

尽管中级考生有一定的财务基础知识,但是cma的考试内容广泛,毕竟还有很多知识点是自己不曾接触过的领域,如果小伙伴想快速拿证,但时间还不是很充裕的话,建议还是以学习网课的形式进行备考才较为稳妥,同时也能帮助自己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更高效率的备考。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东奥会计在线提供的关于cma报名时间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24年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