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零基础自考cma难吗?需要准备多长时间?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孙茜2023-06-15 16:53:33
零基础上班族
在校生大龄

随着管理会计的受欢迎程度不断提高,报考cma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许多人都担心cma考试难度大,而自己没有相关的基础知识应该如何备考。其实,备考cma需要有一定的学科基础,但不是必须的,那么2023年零基础自考cma难吗?需要准备多长时间?现在就给大家解答!

cma新课升级买24年送23年,立即领取专享好券>>

《轻一》+《轻二》图书组合4.5折领券再减10元>>

· 零基础可以自考cma吗 ·

自学优势:

1.省钱

如果通过自学的方式进行备考,那么可以省下来一笔买课的钱。

2.建立自律性

自学的关键在于自律性,而备考cma对于自律性的考验更是非常高的。只有坚持下去,我们的自律性才能得到提升。克服学习中的困难,需要我们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强大的自我约束力,这也是在自学过程中特别重要的一点。

自学劣势:

1.找不到考试重点 

别看cma考试只有两门科目,但是涵盖的内容可是非常的全面。从财务基础知道到企业商业分析,着力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熟业务的财务精英人士。那么像很多关于考试政策变化、考纲变化、教材变化、历年试题分析对比、高频考点等资料都需要自己去花费大量的时间搜集和整理。

2.看不懂教材

选择容易坚持难,我们在备考初期都会下定决定要通过自学早日拿下cma证书,但实际做起来却非常吃力,官方教材语言专业性比较强,如果没有财会基础的话,学起来会感觉非常吃力。尤其是涉及到重难点,都不知道从何下手。

3.备考效率不高

做题时,不会灵活运用教材中的知识点、不掌握破题技巧,也很难提升做题速度与正确率,即使教材看得再通透,也是徒劳。遭遇“错误百出”的时候,解决起来会很费劲,需要大量时间去研究,就会导致备考效率下降,计划预期效果达不到,只会一拖再拖。

报班优势:

1.第一时间获得考试资讯

东奥名师及其教研团队随时跟进cma考试的最新消息和通知,确保大家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考试相关信息。此外,他们会根据大家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让学习过程更加顺畅。跟随老师的步伐,快速掌握cma考试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戳我去购课>>

2.重难点轻松突破

东奥名师的课程和讲义可以把很多重难知识点进行解析变得通俗易懂,东奥cma各个班次的课程体系不同,不同班次适合不同情况的考生:A班、B班、C班,总有一款课程适合你。戳我去购课>>

3.快速掌握破题技巧

备考的目的就是提高做题的正确率,东奥名师整理出经典例题,可以教大家如何快速答题,传授破题技巧,提高大家的做题准确率。戳我去购课>>

报班劣势:

1.需要花费大量金钱

我们都知道cma作为国际证书,本身报名费用相对来说比国内很多证书要高,那么报班的费用自然也会变高。戳我去购课>>

2.容易散漫

部分考生在报班之后,以为有了老师的加持,不用认真学习了,课后也不看书做题了,心态多少有一些改变。这样做是万万不可的,报班只是一个督促和指导的作用,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能否有一个好的结果还是全靠自己的努力。戳我去购课>>

· 零基础备考cma要多长时间 ·

对于零基础考生而言,cma考试更加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着重培养其综合能力和全面思考问题的能力。因此,备考过程相对来说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特别是对于那些对财会基础知识不太熟悉的考生。

备考所需时间因人而异,但一般需要7-12个月(两科)的时间将各个知识点系统地学习完毕,并保证在学习过程中有计划、有目标、有毅力。只有这样,零基础考生才能在考试中信心十足,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 零基础考生解压方法 ·

部分零基础考生对自己所学到很多知识都不是很有信心和把握,感觉学完又要忘记了。其实作为零基础考生,基础阶段和强化阶段是非常重要的,cma考试不同于国内考试,更注重实践和理解,所以学会并掌握了知识点只是第一步,如何应用才是关键。

方法:在这个阶段需要做到的是“学习+复习”,在完成课程计划的基础上,参加模拟考试、订正错题和攻克重难点。实在无法理解的题目可以适当放弃,不要过于钻牛角尖,积极建立自己的信心。

对于没有管理会计基础的考生,可以参加培训班、自学教材及做题练习等方式提高自己的水平。总的来说,只要有足够的时间、耐心、勤奋,并且合理利用资源,大家都能够成功拿下cma考试。想要随时了解更多关于cma认证等相关信息,可以多多关注东奥会计在线CMA频道!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1
打印
24年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