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打卡!2023年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各章节思维导图汇总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孙茜2023-04-19 13:54:08

2023年cma考试时间分别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二者虽为语言不同,但是其考试大纲内容是相同的,为了帮助参加考试的考生更快的理清思路,熟悉考试内容,现整理一份《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各章节思维导图汇总,参加英文考试的考生也可以参考使用。

思维导图利用发散特征,可以将分散且相关的内容连接起来,在提取内容的关键点时,思维导图实际上已经对关键词进行了细化,尽可能简化内容,符合上下逻辑,可以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cma考试与国内考试不同的地方在于重点考查实践性和应用性,思维导图可以帮助考生将教材上零碎的知识点串联起来,从章节到考点到具体考点,步步解析,帮助考生快速梳理知识点。

章节具体考点占比
对外财务报告决策财务报表15%
确认、计量、计价和披露
规划、预算与预测战略规划20%
预算概念
预测技术
预算方法
年度利润计划与附表
顶层规划与分析
绩效管理成本与差异核算20%
责任中心与报告部门
绩效考核
成本管理计量概念

15%

成本计算制度
间接成本
供应链管理
业务流程改进
内部控制管理、风险与法规遵守15%
系统控制与安全措施
科技与分析信息系统15%
数据管控
技术支持的财务转型
数据分析

章节必背考点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开始学习>>
名师讲解>>
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开始学习>>名师讲解>>
绩效管理开始学习>>名师讲解>>
成本管理开始学习>>名师讲解>>
内部控制开始学习>>名师讲解>>
科技与分析开始学习>>名师讲解>>

单选题  

1.支付给其他公司的利息应该列示为现金流量表中的(   )。

A.经营现金流入

B.经营现金流出

C.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D.融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支付利息属于经营活动现金流,因为是支付利息,所以是现金流出。

关联知识点:

第一章外部财务报告决策:现金流量表

【>>点击获取更多习题<<】

*以上《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相关内容由东奥教研团队提供整理

有没有什么更好的辅助工具能帮助我们达成备考目标呢?答案当然是有!

新版《轻一》由东奥名师直译原版纯英文教材,倾心编著,提炼关键考点,总结归纳,深度剖析。将易错易混、重难点等知识点精心绘制图解,搭建具体场景,总结学习方法,巩固记忆。并且全书搭配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详解或扫码做题看解析,名师录播讲解,提炼重点,攻破难点。点击下图试读轻一第一章节内容!

cma考试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科目内容涵盖范围比较广泛,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的,这有助于学习之后很好的应用于实践,同样注重综合性人才的培养。综合性较强,涉及会计、战略、财务管理和审计等学科的知识体系,题目灵活,备考P1科目的考生需重于理解,切勿死记硬背。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1
打印
24年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