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报考cma有年龄要求吗?不同年龄段的考生如何备考?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孙茜2023-06-02 13:06:53

随着会计行业的发展,管理会计逐渐被认可,无论是在校生还是职场小白,又或是想升职加薪的白领,都开始考虑考取cma证书,那么2023年报考cma有年龄要求吗?不同年龄段的考生如何备考?本文将为大家解答疑问。

cma新课升级买24年送23年,立即领取专享好券>>

《轻一》+《轻二》图书组合4.5折领券再减10元>>

2023年报考cma有年龄要求吗?

报考cma考试条件暂时没有年龄要求,想要参加cma考试的考生可以在报考阶段进行注册缴费和考位预约,预约成功即报名成功。不过考生需要明确的是:cma证书考取要求是需要考生在7年内完成两门科目考试、学历和工作经验的认证,所以考生可以先参加考试,后进行认证,也可以先认证后考试。

对于学历,满足任意一条均可:

1.持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院或大学的三年制大专(包括自考 、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

2.持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位证书(包括本科、研究生和博士,本科以学位证书为准),专业不限;

3.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证书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4.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

对于工作经验:

考生必须要具有连续2年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符合条件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不符合条件的岗位包括偶尔运用到管理会计原理的计算机操作、推销和销售、生产、工程、人员和综合管理的就职岗位不符合从业资格验证的要求。同样,出纳、银行柜员、实习岗位、文书、或者非技术岗位的从业经验也不满足要求。

不同年龄段的考生如何备考cma?
25岁以下

这个年龄段的考生包括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后有几年的工作经验,在学历方面已经达到了取证要求,虽然面对未来职场规划还存在一些迷茫,但是精力比较充沛,在选择证书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随着管理会计的发展,建议尽早报考备考,尽早拿证。

>建议<

如果是会计专业的话,相对来说有一定的专业基础,那么在备考的过程中,要灵活的去运用知识理解题目,打牢基础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是非会计专业的考生,在备考上要多花费时间来学习,如果工作忙碌的话至少也要抽出2-3个小时来进行学习。

30岁-40岁

这个年龄段的考生是备考的主力军,大多数是希望在职场中可以有更好更远的发展,对自我的职业也形成了一定的规划,不仅要升职加薪,更要提升个人能力。

>建议<

备考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紧张,建议制定详细备考计划,黑狸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备考效率,选择网课进行学习,减轻备考压力。

40岁以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职场上的竞争压力就会愈发明显。每天提心吊胆,害怕被别人所代替,毕竟年龄处于不上不下的尴尬阶段。高不成,低不就的现象俨然已经成为中年人的普遍现象。而且很多中年人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记忆力也逐渐减退,留给备考的时间是少之又少。

>建议<

如果出现记忆力下降的问题,建议利用好早上的时间。早上是较清醒且记忆力较好的时间段,大家可以把重要内容放在早上来学习,如果时间紧张,可以提前备考,拉长备考战线,不必急于求成。稳中求胜,不急不躁才是正确的做法。

现在有很多考生已经在备考cma考试的路上了,备考不分年龄,只要我们想要,就可以通过努力来获得!想要随时了解更多关于cma报名条件等相关信息,可以关注东奥会计在线cma频道!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24年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