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2023年下半年cma考试重要时间节点一览!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孙茜2023-04-25 13:21:44

2023年4月cma考试已经如期举行,相信参加考试的考生一边等待成绩的公布,一边进入到新一轮备考当中,那么为了帮助大家更快速的报考和备考,本文将针对2023年下半年cma考试重要时间节点进行整理,参加考试的考生要重点关注!

cma新课升级买24年送23年,立即领取专享好券>>

《轻一》+《轻二》图书组合4.5折领券再减10元>>

一般来说,每次cma中文考试报名期间,IMA官方都会针对首次报考的专业会员和学生会员推出优惠政策,例如2022年1月份推出5折报考优惠、5月份和8月份分别推出6折报考优惠,考生可参考时间并随时跟进官方通知。

2023年下半年中文cma报名时间

7月考季

考试注册开始时间考试注册截止日期考位预约截止日期
2022年6月7日2023年6月5日2023年6月12日
11月考季考试注册开始时间考试注册截止日期考位预约截止日期
2022年9月27日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2日
2023年下半年英文cma报名时间
日期首次考试日期报名考试的最后一天
5月/6月窗口期5月1日6月15日
9月/10月窗口期9月1日
10月15日

如果不能按预约日期参加cma考试,对于英文考试,必须在考试日期前至少三个工作日取消预约;对于中文考试,必须在考试日期前至少40天取消预约。

要取消预约,需要准备好考试确认编号并登陆普尔文官方网站。如果没有取消预约又未能如期参加考试,则该门考试作废,需要重新注册并支付考试费用。注:取消预约Prometric需要收取50美元费用。

1.cma考生年费、考试准入费不可退。注册考试成功30天后,考试费用不可退。

2.对于英文考试,注册考试成功后30天内且考生没有与普尔文预约考位的情况下,可退还考试费用,但需扣除手续费;对于中文考试,如果在注册考试成功后30天内并且必须在约考截止日期前,考生在没有和普尔文预约考位的情况下提交退款申请,可退还考试注册费用,但需扣除手续费。

准考证打印通知一般在考前10天左右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当初注册会员时填写的邮箱里,邮件来自于普尔文Prometric。

在准考证开始打印时,考生可以根据邮件的提示进行下载准考证,或者主动进入准考证下载网址。在打印准考证之前,先核对考生的姓名、注册地址、报考的科目、日期时间、考试地点等信息,确定无误后再进行打印。

2023年下半年中文cma考试时间
7月考季2023年7月22日
11月考季2023年11月11日
2023年下半年英文cma考试时间
日期首次考试日期最后考试日期
5月/6月窗口期5月1日6月30日
9月/10月窗口期9月1日10月31日


cma中文考试成绩于考试日期起大约六个星期之后公布;cma英文考试成绩自考试当月末起大约六个星期之后公布。

在考试成绩发布后约3-4周左右,普尔文的成绩报告单便可下载。成绩报告反映了考生在每个关键考点上的得分,包括选择题部分的成绩和情境题部分的整体得分,最终成绩有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

在成功通过CMA考试的两门科目后,考生需要准备学历证明(公证书)和工作证明表,准备好所有材料之后邮寄到IMA中国代表处。

在满足证书所有认证要求的基础上,CMA证书将会在3-4个月左右邮寄至考生手中,遇节假日顺延。如果材料有问题,在收到后的2周内会发邮件通知本人。材料没问题是不联系,也不查询认证状态的。8周左右请关注注册邮箱的邮件,为考生寄出证书前认证部门会先给本人发邮件确认邮寄地址,届时请回复邮件即可。

■ 温馨提示:

考生需要从报名开始的三年通过两门考试,并从报名开始的7年内完成学历、连续两年工作经验的认证,如有特殊情况,可另行向IMA协会邮件说明。关于工作经验,如果是全日制本科和全日制研究生会员,在校期间没有工作经验,毕业之后的财务工作时间方可计数。全职工作时间需满2年。在职研究生会员及专业会员,只需提供连续满2年的全职财务工作经验即可。

继续教育从完成两门考试之后的1月1日开始完成。例如:2023年4月通过CMA考试,2024年1月1日开始做继续教育,在这阶段时间内为宽限期,无CPE要求,且在宽限期内所得的CPE算在第一个报告周期内。

■ 温馨提示:

继续教育时间要求是每年完成30个小时,在30个小时的继续教育要求中,必须要完成最少2小时的职业道德方面的学习。如果没有完成要求的继续教育CPE学时,CMA/CFM将被视为违规,证书将处于无效状态。

-

A班B班C班
-

-

22、23年《轻一》全套图书

名师周默

Jenny Liu、白默

东奥「一线」4位名师
课程

基础阶段:基础班

基础阶段:基础精讲班

A班+B班所有课程

强化阶段:习题班
强化阶段:价值习题班
专享课:预习班、模考班
冲刺阶段:模考班冲刺阶段:深度串讲班、临考点拨班管理能力提升课程
继续教育课程+就业服务
服务

24小时内答疑

(30次/科/年)

24小时内答疑

(50次/科/年)

9小时内答疑

(100次/科/年)
随堂练习、章节练习、历年真题
-客观题专项演练
-主观题专项演练
考前模拟卷-考前模拟卷
-考前提分卷
《CMA知识点记忆卡片》-《CMA知识点记忆卡片》
《CMA绝密备考小红书》
《CMA绝密备考小白书》
-《CMA考前必背概念》
--《CMA私教专属冲刺笔记》
考务小帮手、定期学习计划、学习交流群、结业仪式
购课戳我购课>>戳我购课>>戳我购课>>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东奥会计在线提供的关于cma报名时间等内容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24年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