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正文

强烈建议考完初级会计的考生,冲一冲税务师!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张丽娜2023-07-04 14:30:32

许多小伙伴想趁着还有初级会计的基础,想再试试其他高水平财会考试。很多考生不满足中级的工作年限要求,又觉得注会考试太难,税务师考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建议大家冲一冲!

强烈建议考完初级会计的考生,冲一冲税务师!

初级会计转战税务师考试介绍

01 报名条件

与中级相比,税务师对工作年限的要求更低,尤其是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的小伙伴,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工作年限,大学专科学历,工作经验只需要2年,具体请看下图。

初级会计转战税务师

02 考试科目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03 考务安排

①报名时间:5月8日10:00至7月10日17:00

②补报名时间:8月4日10:00至8月14日17:00

③考试时间:11月18日-19日

目前税务师考试正在报名中,而且距离考试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小伙伴们可以立刻报名、充分利用剩余时间,今年争取考过1-2个科目。

为什么建议初级会计考生备考税务师?

基于以下理由,建议各位初级考生们冲一冲税务师。

01 有初级知识作为基础

此时大家刚考完初级会计,对初级知识的印象还很深,考税务师不需要从零基础开始学习,节省下来的时间能够深度钻研没接触过的新知识,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初级考试与税务师考试对应科目
初级会计税务师
《初级会计实务》《财务与会计》
《经济法基础》

《税法一》《税法二》

02 税务师福利待遇好

①从职业发展看

通过考试意味着已具备涉税专业服务的职业能力和水平,可以进入税务师事务所、大中型企业的税务部门从事税务工作,也可以选择报考各省市税务局、财政局等事业单位。总而言之,拥有税务师证书能够多方位拓展我们的职业发展路径,为职业发展增添新的可能。

②从福利待遇看

许多地区已经向持有税务师证书的财会人员投去“橄榄枝”:上海给予居住证积分100分、发放现金补贴;天津、成都、广州可直接申请落户;黑龙江、山西、江苏、湖南、甘肃等地折算继续教育学分……多地给予税务师政策红利,这表明税务师的含金量已经被国家认可。

初级会计转战税务师科目搭配

01 报考一科: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会计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与税务师中的《税法一》、《税法二》以及《财务与会计》是存在一定关联的。如果考生报考一门的话,可以选择报考三个科目中的一个,如果想要选择简单的科目,建议考生选择《税法一》,学习完初级的内容,可以为备考税务师打下基础。

02 报考两科:税法一+税法二

如果考生比较擅长掌握法条类的内容,那么,建议大家搭配报考税务师考试的《税法一》和《税法二》这两个科目,《税法一》与《税法二》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放在一起备考更适合。

03 报考三科: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会计

如果考生备考时间充裕,意愿和能力都比较强,想要快速取得税务师证书的话,也可以同时报名税务师考试的3门科目,挑战更高的难度。

东奥初级考生跨考税务师、注会、中级:

①可享2500元大额优惠券

②免费多送1年学习期

③享受5折购书权益

点击了解详情>>

说明:因考试政策不断变化与调整,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为准。希望考生朋友们在取得初级会计师证的同时也能收获税务师证书!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零基础入门班

名师核心课程

摸底测试习题

章节练习前两章

阶段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