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ACCA>考试报名>报名时间>正文

ACCA考生注意!2023年9月ACCA考试报名开始!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田彤2023-05-09 11:24:42

准备参加2023年9月acca考试的同学们注意了,报名入口于5月9日开通。同学们可登录ACCA官网进行报名。如果同学们是初次报名,需要先完成账号注册,在注册成功后再进行报考。下文将介绍更多有关acca报名的内容,准备参加考试的同学们一起来看看吧。

23年新课开班,全科套餐立省¥3000

推荐阅读:ACCA是什么证书知识点汇总全年报名时间表报名条件解读

ACCA考生注意!2023年9月ACCA考试报名开始!

2023年9月ACCA报名时间安排

9月acca报名时间安排如下:

2023年9月ACCA报名时间
报名周期报名(截止)日期
开始报名时间2023年5月9日
常规报名截止

2023年7月31日

晚期报名截止

2023年8月7日

2023年9月ACCA报名需要满足的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即可报名acca:

1.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本科在校),完成大一课程考试即可参加考试;

2.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大专以上学历者即可报名acca;

3.未符合条件1、条件2者,年满十六周岁先参加FIA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FBT(基础商业与技术)、FMA(基础管理会计)、FFA(基础财务会计)三门课程后,可申请免试accaF1-F3三门课程,直接进入ACCA技能课程的考试。

报名条件解读-什么是FIA

FIA资格是ACCA推出的基础财务资格考试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简称FIA。这是一个全新的资格认证项目,包括一系列初级资格考试,学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照顾了学员与企业双方的实际需求。简单来说,FIA就像是ACCA的一个过渡期,不满足ACCA学历要求但年满十六周岁的同学可以先报考FIA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FAB、FMA、FFA三门课程后,可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ACCA技能课程的考试。

非在校学生所需准备的注册资料(不符合学历要求- FIA形式):

中英文个人身份证件或护照 (原件必须为彩色扫描件、英文件必须为加盖翻译公司翻译专用章或者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彩色扫描件)2寸彩色护照用证件照一张。

“FIA身份转变为ACCA身份常见问题解答”

1.FIA通过后如何成为ACCA学员

一般情况下通过FIA基础财务资格考试FBT、FMA、FFA三门课程考试后,便可转变为ACCA身份。如果考生在通过FIA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后,仍旧无法转变成ACCA身份,大家可以向ACCA协发送一封accelerate邮件,请官网帮忙处理。

2.从FIA过渡到ACCA,证书会不一样吗

ACCA证书包含ACCA会员证书与ACCA阶段性证书,具体包括商业会计证书、高级商业会计证书、战略商业阶段完成证书、ACCA会员证书与ACCA资深会员证书。通过FIA申请免试F1-F3三门科目后参加考试与从accaF1开始考,最终获得的证书是一样的。但同学们需要注意,通过13门科目并完成相应模块道德测试后,加上三年工作经验,即完成PER的情况下可以申请ACCA会员证书。

3.FIA转换成为ACCA大概需要多久

通过FIA前3科考试后的3个工作日机考中心会将成绩更新到ACCA账户中,通常来讲转换时间为2-3周,具体时间以官方通知为准。如急需可联系ACCA官方工作人员。

2023年9月ACCA注册及报名流程

注册流程:

登录ACCA英文官网→填写基本资料→选择注册ACCA→上传资料→支付首次注册费并提交申请

报名流程:

1.登录ACCA官网,进入MY ACCA

2.在登录界面输入ACCA注册号以及密码

3.登录MY ACCA后,点击进入左边的EXAM ENTRY

4.点击“EXAM ENTRY”后显示考试费情况,点击Enter for Exams

5.选择考试季,点击下拉框选择考试季,显示如下点击“Apply for Exam session”

6.选择ACCA考试科目,在select exam下面的方框打钩,exam type选择“computer based“or”paper based“,没有选项的默认为paper based,选择考试国家和地点,点击next

7.再次确认考试信息和支付金额,如果有欠费或是年费,在myACCA account balance due后面会显示金额

8.选择支付方式,支付宝or信用卡。如选择信用卡,填写Card Number(卡号)、Card Holder Name(持卡人姓名)、Card expiry Date(有效期)、CVC(安全码)、点击“next”。

2023年9月ACCA考试时间安排

9月acca考试时间:

2023年9月份acca考试时间安排
09.04 周一09.05 周二09.06 周三09.07 周四09.08 周五
 (AA)(TX)(PM)(FR)(FM)
(AAA)(ATX)(APM)(SBR)(AFM)

(SBL)


2023年9月ACCA考试备考攻略

1.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

备考acca需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尤为重要。如有些人喜欢跟着老师一起学习,便可以多听多看,寻找适合自己的网课老师。如有些人喜欢自学和独立思考,那可以采取自学方式。但由于acca考试科目较多,难度大,更推荐基础较好的同学自学。(戳我了解2023年ACCA课程)

2.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在备考前,考生需要先对自己的实力进行评估,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建议同学们将备考分为三个阶段,备考前期、备考中期与备考后期。在前期回归教材,学习基础知识点,在中期时多做习题,巩固知识点,在后期时多做模拟试题与历年真题,熟悉考官出题方法。(戳我了解2023年ACCA课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既然选择了备考acca,便需要同学们竭尽全力。2023年9月acca报名时间已经公布,同学们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缴费。在报考完成后,同学们需要严格执行备考计划,争取早日拿到acca证书!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免费资料
  • ACCA考试大纲

    考纲变化提前知道,轻松备考

  • 重点知识点

    重点知识点汇总,备考不走弯路

  • 中英文财经单词翻译

    财务英语财经词汇,提前学

一键领取
常见问题
  • 1ACCA是什么证书?
  • 2ACCA和CPA哪个好?
  • 3ACCA考下来要多少钱?
  • 4往年ACCA通过率有多少?

扫码添加微信

专业咨询老师为你答疑解惑

辅导课程
24年ACCA新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