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ACCA>备考经验>正文

通过ACCA考试后如何完成PER,成为ACCA会员?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田彤2023-03-27 16:15:54

在通过acca13门科目考试后,考生即可成为acca准会员。但想要成为acca会员,还需要完成道德模块测试,并具有36个月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虽然PER(实践经验要求)看起来有些艰巨,但只要按照下文介绍的步骤进行操作,还是可以满足要求的!

23年新课开班,全科套餐立省¥3000

推荐阅读:ACCA是什么证书知识点汇总全年报名时间表报名条件解读

通过ACCA考试后如何完成PER,成为ACCA会员?

通过ACCA考试后如何完成PER,成为ACCA会员?

想要成为acca会员,需要通过acca考试中的13门课程考试,完成MYacca账户中的professional ethics module(道德模块测试),并具有36个月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

实践经验要求:

完成PER(实践经验要求)需要:

在MyACCA的个人账号里记录36个月的相关工作经验,并由实践经验导师签署

-不需要等到已满36个月工作经验后再开始记录

-成为准会员之前的经验也可以追加记录

-实践经验导师(PES)可以是任何与你紧密工作且了解你工作情况的人

3. 在MyACCA里完成9个绩效目标(PO),撰写200字左右的说明后,提交PES(实践经验导师)审批

-实践经验导师可以是您组织内或组织外任何了解您工作能力的IFAC成员

通过ACCA考试后如何完成PER,成为ACCA会员?

成为一名ACCA会员,需要具备在真实工作环境中工作所需的相关技能和经验,这就是PER(实践经验要求)存在的意义。同学们需要在导师的监督下,在相关职位获得36个月的工作经验;需要达到九项业绩目标(五项基本目标和四项专业目标),证明自己已经获得一系列相关技能。

同学们可以登录ACCA官网,进入MYacca,使用MyExperience在线工具记录PER,实践经验需获得实践经验导师的确认。

通过ACCA考试后如何完成PER,成为ACCA会员?

第一步:获得相关经验

为了达到PER要求,需要获得财会相关职位的工作经验。如果当前的会计职位并非全职,不用担心。PER政策非常灵活,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证明已经达到了PER要求。

可以使用在导师监督下在下列职位中获得的经验:

·任意组织或行业中的职位;

·兼职工作;

·多个职位的工作经验——36个月的工作经验不需要在同一雇主处获得;

·具有一定相关性的职位,部分工作内容与财会相关即可;

·加入ACCA之前从事的工作;

·实习和志愿者经验

第二步:寻找一位导师

经验须在导师的监督下获得,才能计入PER。需要寻找一位实践经验导师监督并确认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在相关职位上花费的时间。谨记以下要点:

·实践经验导师通常应该是直属经理;

·可以拥有一位或一位以上的导师;

·导师必须是一名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会员,才能确认绩效目标;

·导师不需要是一名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会员,也可以确认在相关职位上花费的时间;

·如果直属经理不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会员,可以请求其他经验、顾问,或该机构的外部会计师/审计师与直属经理合作确认绩效目标。

第三步:开始记录

如果一边获得经验一边记录经验,便会发现PER非常简单。一旦开始在相关职位工作后,请确保在MyExperience上将经验记录下来,以便追踪进展。

需要记录以下内容:

·雇主的名称和地址;

·职位信息,包括职位名称和起始日期。

还需要添加导师信息。导师必须注册后才能确认PER,因此请向导师发送注册申请。

第四步:确定绩效考核指标

需要选择将完成哪些业绩考核指标,谨记以下要求:

·需要完成九项绩效目标,包括全部五项基本目标和任意四项专业目标;

·与实践经验导师共同制定绩效目标;

·选择与日常工作相关的绩效目标,易于完成;

·可以一次冲击多个目标,也可以以任意顺序完成目标。

确定绩效目标后,可以开始在MyExperience上记录进度。完成每项指标,需要:

·写一份报告,确认已经完成了MyExperience列表中的任务;

·提交绩效目标供导师确认。

第五步:继续前进!

总计需要获得36个月的工作经验,并达到九项绩效目标,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目标都要在同一职位上达成。ACCA的PER政策非常灵活,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转入一个非财会职位,或者处在离职期,不必担心。只要记录将所有的经验都记录下来,并得到导师确认。当准备好继续完成PER时,可以从中断的地方再次开始,不必回到过去的雇主那里确认工作经验。

政策原文>>

以上便是有关accaPER(实践经验要求)的内容了。想要了解更多有关acca考试的内容,可登录ACCA官网查询。目前2023年acca考试时间已经公布,想要参加考试的同学可根据考试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已经通过13门科目考试的同学可按照上文介绍的信息完成PER,以便尽早拿到acca会员证书!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东奥会计在线提供的关于acca考试等内容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免费资料
  • ACCA考试大纲

    考纲变化提前知道,轻松备考

  • 重点知识点

    重点知识点汇总,备考不走弯路

  • 中英文财经单词翻译

    财务英语财经词汇,提前学

一键领取
常见问题
  • 1ACCA是什么证书?
  • 2ACCA和CPA哪个好?
  • 3ACCA考下来要多少钱?
  • 4往年ACCA通过率有多少?

扫码添加微信

专业咨询老师为你答疑解惑

辅导课程
24年ACCA新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