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ACCA>ACCA证书>正文

通过acca考试能获得哪些证书?如何领取证书?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田彤2023-04-19 14:52:15

通过acca课程考试后,同学们只要能够完成相应模块道德测试,并具有三年工作经验,即完成PER,便可申领acca会员证书。如果同学们符合其他证书领取条件,还能额外领取四个证书。下文将介绍证书申领条件及领取方法,还不清楚的同学来看看吧。

23年新课开班,全科套餐立省¥3000

推荐阅读:ACCA是什么证书知识点汇总全年报名时间表3月ACCA成绩查询

通过acca考试能获得哪些证书?如何领取证书?

通过ACCA考试能获得哪些证书

acca证书包括acca阶段性证书与acca会员证书。证书申领条件具体如下:

·商业会计证书

在至少有一门是自己考过的前提下,通过前三门科目考试,并完成FiP(基础道德模块测试),即可获得商业会计证书。

·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在至少有两门是自己考过的前提下,通过前九门科目考试,并完成EPSM(道德模块测试),即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战略商业阶段完成证书

完成Strategic阶段的全部4门后可以获得战略商业阶段完成证书(无需做EPSM/FiP)。

·acca会员证书

通过13门科目考试后,完成EPSM,并具有三年工作经验,即完成PER即可领取acca会员证书。

注意:acca会员证书需要考生自行申请,不会自动生成。

·acca资深会员证书

成为acca会员后,同学们需按时缴纳年费,按照要求完成并提交每年所需的CPD学时,连续五年后将会自动成为acca资深会员,获得acca资深会员证书。

如何领取ACCA证书

·acca阶段性证书领取

当完成各阶段线上测试后,等待三五天时间,ACCA官方审核通过后,将会自动生成acca阶段性证书,证书为pdf版本,需要的同学可自行下载打印。具体步骤如下:

1.进入ACCA官网,登录MYacca账户;

2.点击[Documents&Downloads];

3.点击[Qualifications certificates];

4.点击[SAVE]即可下载。

·acca会员证书领取

想要申请acca会员证书的同学需满足下列条件,并自行申请。

1.完成myACCA帐户中的professional ethics module,这是一个道德模块测试。

2.您需要有36 个月及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

实践经验要求:

完成PER(实践经验要求)需要:

在MyACCA的个人账号里记录36个月的相关工作经验,并由实践经验导师签署

-不需要等到已满36个月工作经验后再开始记录

-成为准会员之前的经验也可以追加记录

-实践经验导师(PES)可以是任何与你紧密工作且了解你工作情况的人

3.在MyACCA里完成9个绩效目标(PO),撰写200字左右的说明后,提交PES(实践经验导师)审批

-实践经验导师可以是您组织内或组织外任何了解您工作能力的IFAC成员

考下ACCA有什么用

·享受更多的政策福利

ACCA作为专业的会计师组织,广受政府以及行业协会认可,为会员在国内的职业发展提供很多优惠性的扶植。广州、深圳、成都、上海、西安、重庆、天津等地都将ACCA纳入人才紧缺目录,对ACCA会员给予住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等福利。

·实现升职加薪

acca考试涉及内容广泛,含金量较高。考下acca后,考生能从事的岗位将会更多。无论是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还是其他金融机构都将能够胜任。目前acca会员资格已经得到欧盟立法及众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同19个会计师组织有着互免互认协议。这意味着考下acca证书后,同学们将拥有更多就业机会。

·提升个人能力

acca资格涵盖全面、核心的财会技能,并将公司管理、战略决策及职业道德融汇其中。这意味着考下acca后,同学们个人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如果是大学生,在毕业季时将更有望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如果同学们完成了acca课程学习,成为acca准会员,请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拿下acca会员证书。如果同学们已经通过个人努力成为acca会员,请按时缴纳年费,按照要求完成并提交每年所需的GPD学时。祝同学们均能早日取得acca证书

本文是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东奥会计在线


+1
打印
免费资料
  • ACCA考试大纲

    考纲变化提前知道,轻松备考

  • 重点知识点

    重点知识点汇总,备考不走弯路

  • 中英文财经单词翻译

    财务英语财经词汇,提前学

一键领取
常见问题
  • 1ACCA是什么证书?
  • 2ACCA和CPA哪个好?
  • 3ACCA考下来要多少钱?
  • 4往年ACCA通过率有多少?

扫码添加微信

专业咨询老师为你答疑解惑

辅导课程
24年ACCA新课